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横断山三江并流区中药资源图志》出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09:26: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重点实验室讯/通讯员 番成显 李国栋 张雪梅)近日,云南省傣医药与彝医药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四李国栋副教授、钱子刚教授主编的“中国中药资源大典·山脉卷”系列重要著作《横断山三江并流区中药资源图志》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及“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等资助,由福建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四卷,分总论、各论两部分。总论全面介绍横断山三江并流区的自然地理、中药资源普查的实施、道地药材资源、民族医药资源、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资源概况等;各论重点收载横断山三江并流区中药资源2000余种,其中不乏高原药用品种,每种记述其中文名、拉丁学名、别名、标本采集号、形态特征、适宜生境、资源状况、入药部位、功能主治等内容,配有5000余幅精美高清图片,图文并茂,突出生物资源的鉴别信息,展现民族用药经验。

  该书是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横断山三江并流区调查成果的总结,是一部全面展现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江并流区丰富的中药资源和极具特色的民族用药经验的学术著作。本书的出版将为今后横断山三江并流区中药资源的调查与合理利用、生物物种多样性的保护等提供数据支撑,促进当地民族医药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