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云南省傣医药与彝医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清华应邀参加2022年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庞氏毒论毒病理论与特色解毒方药、技法应用培训班” 暨第四届八桂庞氏毒学术流派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09:58:3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22812日-14日,云南省傣医药与彝医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清华应邀参加了2022年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庞氏毒论毒病理论与特色解毒方药、技法应用培训班暨第四届八桂庞氏毒学术流派研讨会。

       此次培训班暨研讨会由广西中医药大学主办,共设6场学术报告、7个专题培训讲座。八桂庞氏毒病学术流派创始人庞宇舟教授作了题为《八桂庞氏学派毒论、毒病与治疗原则概述》的主旨报告,对庞氏毒论的病因病机,毒病的概念、分类与临床特点,毒病的治则治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梁明坤博士以《从毒病辨治癌症的临床实践》为题,结合自身临床实践,分享了从毒病辨治癌症的经验。蒋伟哲教授以《基于毒论的解毒壮药金草消毒颗粒的研究与开发》为题对壮药制剂金草消毒颗粒的研究与开发进展进行了介绍。成都中医药大学泽翁拥忠博士以《藏医对的认识及炮制减毒原理研究》为题进行线上学术报告,从藏医中毒疾病的发展沿革、病因机制和常用藏族药材炮制原理三个方面,阐述了藏医对的认识;贵州中医药大学杜江教授以《苗医毒学说》为题,介绍了苗医四大毒、毒的相互作用关系及致病论的重要病机。

       陈清华副主任以彝族医药相关文献整理研究为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对于彝族医药理论体系中理论研究现状、体系构建和解毒方法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