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云南省傣医药与彝医药重点实验室参加云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08:54: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通讯员 段小花)2022521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协、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大理市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序幕。云南省傣医药与彝医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超教授带领民族医药文献理论及诊疗技术规范化研究方向16名师生参加此次科普服务活动。

   重点实验室以“中医药民族医药进基层”为主题参加科技活动周,活动内容包括专家义诊、民族医药特色疗法体验、傣医药科普宣传。

民族医药特色疗法体验包括傣医拖擦疗法、锤筋疗法、掌骨诊法等,给患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民族疗法感受体验,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在大理诗情画意的景致和人民高昂的欢笑声中,本次科普活动接近尾声,一位患者作诗以表达谢意——“科技下乡为民生,苍洱白州民有幸,专家义诊苍洱间,患者倍感党恩情”。

    本次活动向大众普及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知识,体现了重点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滇ICP备20001865号-11